Mongz Chen

兼葭秋水(27)

萧平旌一行人从大渝返回长林军于北境的驻地后,萧平旌希望林奚赶紧离开此是非之地,但林奚却不肯了。

「既然知道大战在即,我便不能说走就走,我留在...军中,也是有所帮助的,当初蒙姐姐北征之时,也是由我随行负责军中一切医疗事务的。」

「可是...」萧平旌自然不希望林奚陷入危险,毕竟这一次大渝起兵二十万,这个规模可不是先前的阵仗所能比拟的。

「你放心,我也不是到前线去,而且从你的眼神中看的出来,你对于此战心中已经有了因应之道,丝毫不见慌乱,我想我在这边,并没有任何危险。」林奚

(唯一让我慌乱的因素,就是妳。)萧平旌心想,但却不能把这句话说出来。

「好吧,但我有军务在身,恐怕不能时时来看妳...」话才一说出口,萧平旌就后悔了,现在可是在前线,并不是能诉诸儿女情长的时候,而且别说自己还不知道林奚心中是怎么想的,退一万步想,林奚也不是正规编制中的军医,自己本来就不能仗着领导之名天天跑来看她,那成何体统了,场面瞬间陷入一阵尴尬。

「你有心就好...」林奚静静地说。

「痾...我听大嫂说,妳想遍访天下草植,这两年来,妳的信件日益减少,想必是愈走愈远了,看妳的这些著作,想来是小有成果了。」为了打破这个尴尬,萧平旌随手拿起林奚这两年来的医书著作,赶紧转移话题。

(林奚哑然失笑,你又看不懂,是要装正经给谁看呢。)

但她还是不打破萧平旌的说道。「是的,我去了一趟东北,那里果然盛产许多大梁难得一见的各式药材,我这次也带了一些回来,对日后也许有些许帮助。」

依照林奚的个性当然也是不会承认她这趟前去,就是为了寻找野山蔘,既然慕容云可以这么轻易送出,表示在北燕虽非寻常可见,但也并非稀有之物,如果自己能取得一些回来,日后当萧平旌又身陷危难的时候,总是能帮得上忙。

「那...(以后我们一起去)。」话才想说出口,萧平旌又止住了,自己仍然身负长林重责,如何想去就去,念一即此,就又叹了口气。

「你这两年来,真的变了很多。」林奚说道,他眼前的萧平旌,已经不再是那个动不动就开她玩笑的飞扬少年了,现实的残酷,还是不得不让人接受。

「好了,时辰已经晚了,你早点休息吧。」

「恩...」

隔日一早,萧平旌立即修书派人送回京城,报告这些日子以来所侦查到的大渝军事动静,正巧萧元启也要返京调配军资,因此就让萧元启将信件带了回去。

这边厢,萧庭生与萧平章也知道了前线的动静,由于陛下是不可能让萧庭生带兵前往北境的,所以这一个担子自然就落在了身体恢复健康体魄的萧平章身上了,因此再过不了多少时日,萧平章就要带兵前去驰援北境,父子两人今日也开始针对平旌的计划做出最后的应对之策,并且商讨是否还有什么不足之处,等到两人定案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父王,你有注意到...今天在朝堂之上看到元启所携回的平旌信件时,信件曾经被打开过吗?」萧平章在要离开之时,向萧庭生问道。

「恩,为父有发现。」萧庭生亦点头说道,「姑且不论打开信件的是谁,有了纪琛的前例在,我们都得更加小心才是。」

等到出发的那天,蒙浅雪抱着萧策前来为萧平章送行。

「平章哥哥,此次一去不同以往,你可要记得策儿还在这边等你。」蒙浅雪带着微微哭腔说道,过去身为蒙氏之女的她,并不会在众人面前露出懦弱的表情,也许是成为母亲之后,变得更加多愁善感了吧。

「知道了,」萧平章一如既往地抚摸的蒙浅雪的脸颊,「而且,我都不知道我这次去到底是支持平旌,还是去见弟妹的。」

「哈哈,真的,听平旌说林奚现在也在北境,难怪他信中特别笃定,完全看不出来对这次大战有什么可担心的。」萧平章就是有这个本事,随便说几句话就能哄得小雪破涕为笑。

「是阿,所以,妳就不用担心了,我们都会好好的。」萧平章再度说道。

就在萧平章离京数月之后,果不其然,兄弟二人连手一举在日蚀之日中,将二十万皇属大军斩于马下,长林之名,威震北境,这个消息传回京城后,全国军民皆笑逐颜开,而两人在信中禀告,虽然这次没有抓到皇属军主帅康王覃凌硕,但他们相信留一个在大渝朝中有绝对势力,但又亲眼见过长林军的强大,那股忌惮之心,比起赶尽杀绝,让另一个有狼子野心的主帅上任来说,反而更能保有大梁北境长治久安,因此在收到两人这样的决定之后,梁帝跟萧庭生也是赞同他们的做法,并约定待两人返京后再大加封赏。

不过在举国欢腾之时,总是会有人感到遗憾,这个人就是内阁首辅荀白水,在听到萧氏兄弟传来捷报的时候,他内心只想着长林府的气焰又将更加高涨,果不其然,马上就有人登府来访,正是他的妹妹,荀皇后。

荀皇后一见到荀白水,便开始抱怨长林府欺人太甚,这几日陛下下朝后,只顾着称赞萧氏兄弟,对自己的儿子反到冷落了,她也开始怪罪于荀白水,认为他没有尽到内阁守辅大臣的工作,怎么能这么简单就让长林府爬到他们皇室的头上,难道真的是世人只知长林府,不知皇室吗?

对于他们二人来说,长林府的声望愈高,陛下、众臣跟百姓愈是欢喜,他们就对长林府愈是恐惧;此时荀白水只能安慰着皇后,说他已经得到消息,也物色好人选,近日就会让长林府有重大挫败,到时候找时机说服陛下,进行军务的改整,就可以箝制住长林府嚣张跋扈的气焰,这段时间内,就要请皇后稍安勿躁,以免像当初疫情事件爆发时那样,坏了大局。

(待续)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