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z Chen

兼葭秋水(26)

站在余山的山顶上,萧平旌眺望着康王覃凌硕此次所率领的二十万皇属铁骑,「这等阵仗可不是随便就能看得到的...不过林奚,妳到底在哪里?」

萧平旌会这样想不仅仅是单纯思念林奚,而是因为只要大梁跟大渝一打起来,那就是烽火遍地,在这块大地上的寸草寸土都将被牵连进去,无一幸免,如果林奚真的像杜大夫所说人在大渝的话,那就太危险了,所以从第一天到盘城探查大渝军事开始,他一面让副将鲁昭去确认大渝此次部队的配置,另一面则让东青在不引人注意的情况下,试着找寻林奚的足迹,看是否能尽快找到她并且带她离开北境。

「二公子。」东青从街上回来,见了萧平旌就说,「有个掌柜说今早在市场,有看到疑似像林姑娘的人。」

「那人呢?」萧平旌一听终于有林奚的消息,赶紧问道。

「那个掌柜说那位姑娘今早离开市场后,就朝着余山的方向去了。」

「好,那我们也去!」萧平旌说完就准备要离开。

「二公子,鲁昭还没回来呢,而且今天我们不是正准备去大渝军营刺探的吗?」东青提醒萧平旌原本今天的计划。

「阿,是的...」萧平旌难免失落,毕竟现在他身负重任,虽然担心林奚,但还是得顾全大局。

「将军,大消息!」正当萧平旌这么想的时候,就听到鲁昭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真是累死我了,大渝主营位置我终于探听到了,就在余山的山谷中。」

「真的!太好了,东青,我们走!」

「蛤!?」就在鲁昭还没坐下来喝杯茶,正摸不清楚头绪的时候,就被萧平旌拖着往外跑,向着余山出发了。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萧平旌站在余山的山顶上(并思念着林奚)的原因,而这份思念,不想则已,一想则一发不可收拾,过去二年来,他几乎是用军中事务的忙碌来强迫自己断了所有念想,但不管是返京时,杜大夫说林奚现在可能就在大渝,或者是要离京时,大嫂蒙浅雪对他所说的话,「平旌,如果见到林姑娘,该说的可要说清楚了,林姑娘心中自有她的天地,纵然怀有真情,也不会轻易流露的,这一点你可要接受,不能像凡俗男儿那样,轻易的去改变她。」

(大嫂,我又何尝不知,只是...我身为长林男儿,如何放下自己本身的职责,我又如何忍心去阻止林奚的梦想...)

这些都让现在的他满脑子充满着过去那段时间里跟林奚所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想着想着就傻笑了起来,彷佛忘却了目前自己脚底下还有二十万皇属大军。

(林奚,妳真的在这边吗?)

「平旌!?」林奚说道。

(看来我真的太想念林奚了,都出现幻觉了...)

「你怎么在这边?」林奚再说道。

(这个幻觉还挺真实,我彷佛能听到妳的话语...)

林奚在萧平旌的眼前摇摇手,但看他好像陷入了沉思,完全没有意会到周边发生了什么事,也似乎没有发觉她的到来,这对她的认知来说是非常罕见的,姑且不论为什么他出现在这边,而且他现在站的位置可是在山崖边,绝对不是一个放空的好地方。

(我甚至能闻到妳身上独有的香气,那不知道是什么草药所带来的味道...)

「阿!好痛!!」萧平旌大叫,因为林奚往他的胳膊狠狠地捏了下去。

「林奚!」等到萧平旌看清楚眼前之人时,那不是林奚又会是谁!?

「你终于发现我啦?」林奚边收拾着装备,边好气又好笑的说道。

「不是,林奚,妳好的不学,怎么学我大嫂捏胳膊阿...还这么大力...」一见到林奚平安,萧平旌整个内心都放松了,他虽然近两年没见林奚,但却丝毫不见扭捏,直接笑话起她来了。

「那你先说说刚刚出神是在想什么呢?傻笑的像个呆子。」林奚也得理不饶人的回道。

一被林奚这样问,萧平旌瞬间就满脸通红,怎么可能跟林奚说自己刚刚满脑子都是她阿,而且还是在二十万皇属大军之前傻笑,「我...我是正在思考军务呢!」

「喔?我还真没想到...原来军务是时而想又时而笑的。」彷佛看穿了萧平旌心中所想,林奚也打趣的说道。

「呵呵呵...」萧平旌心虚地说道。「现在这个样子,好像回到了两年前,那时候我们多么的轻松快乐。」

「是阿,可是现在不一样了...这段日子以来,我冥冥之中总是能得到你的消息,从你代替世子接掌北境,到受封为定远将军,现在又在这边遇见你,可见你也是为了大战前的探查而来的,对吧?」林奚淡淡的说道,毕竟两人分别这么久,也许早已物是人非,她也不敢妄想萧平旌是为了她而来。

(不...)萧平旌看着林奚,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自己能说是为了她来吗?是为了当初杜大夫一句「林奚就在大渝」,因为担心她的安危而来吗?长林之重,在于保境安民,林奚也不会希望自己只是一个注重儿女私情的人吧。

「是阿,我现在总算能了解,父王及大哥为什么一直不苟言笑,因为把整个边境安危扛在肩上,是真的轻松不起来。」萧平旌叹道。

「但至少,我终于在两年之后见到了妳,走吧,这边太危险了。」萧平旌随即拾起林奚的竹笼,带着林奚来到上山之前他们三人相约探查完毕的会面处所,但等了许久并没有等到东青跟鲁昭,想着也许他们两人已经先行下山了,天色已晚,萧平旌便让林奚随着他一起下山,前往此次来大渝所藏身的宅邸。

等到两人回到了宅邸,就见到东青扶着满手是血的鲁昭在内堂。

「这是怎么了?」萧平旌赶紧问道,深怕是他们两个人被大渝军发现了行踪,导致失风被追杀,那这次的探查可能就要功亏一篑了。

「二公子,没事的,都是这个笨蛋,在下山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山壁上突出的枯枝,一不小心被刺穿,就成现在这个样子了,但毕竟我们身在盘城,我也不敢随意带他去看大夫,只能先稍微帮他止了血,我想应该没有大碍的。」东青慢慢地解释道。

「我来帮他看一下吧?平旌,你去帮我打个热水。」林奚随即说道。

「好。」就如同两年前那样,萧平旌是济风堂中最好的小帮手,这点可是林奚亲口夸赞过的。

看着不明所以的鲁昭,东青向鲁昭介绍道「这一位是林奚姑娘。」

「喔!」鲁昭赶紧起身作揖,「林奚姑娘,原来你就是济风堂的林奚姑娘!」

林奚边检视鲁昭的伤势边好奇的问道,「你怎么知道我的?」

「那当然了,我们将军过去两年来在我们面前可没少提...」

「鲁昭!」屋外传来萧平旌充满内力的宏亮声音,好像怕别人不知道这是他们的藏身处一样,这滑稽的一幕,也让林奚的嘴角不禁露出了微笑。

(待续)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