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z Chen

兼葭秋水(28)

在大战结束之后,萧平章兄弟已经将胜利的捷报传达给京城知悉,但其实有个消息被两人压下并未透漏,就是当初在战场上追击大渝主帅康王覃凌硕的时候,眼看就要把康王一举成擒,却让他被一小队人马给救走。

说起这一小队人马,每人身穿黑衣,头戴罗剎面具,武器只有一把长达八尺的大剑,身手也绝非矫健,在战场上横冲直撞,毫无章法,但奇怪的是,这支鬼面部队即使受到各种箭击刀砍,也丝毫不退缩,好像感受不到任何疲累跟痛楚一样,以往预期能一刀砍倒对方,或士兵被弓箭射到会痛苦的倒地这些认知,在这队人马身上完全看不到,甚至他们即使整个手臂被砍掉了,也能够继续爬起来攻击,这样的状况让人感到相当恐怖跟匪夷所思,萧平章兄弟二人所率领的追击队有不少的人马也因此丧生,在面对这种无法用常理来判断的情况下,既然已经取得胜果,就不需要太过冒险了。

萧平章兄弟二人回到驻扎的营地后,就赶紧先把林奚找来,并把刚刚所看到的情况说给了她听,询问当初林奚随蒙浅雪北征,所看到的慕容云所率领的十八骑人马,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的?他们二人真正担心的是,会不会是北燕又在玩两面手法,一方面与他们交好,另一方面又与大渝勾结,才派人来救走覃凌硕。

林奚听完两人所描述的状况,便摇头说道,「慕容云所率领的十八骑,虽然也是充斥着肃杀的氛围,但那是一种舍我其谁的霸者气势,和世子与二公子刚刚所描述的,宛如数百年前春秋战国时期的死士般,一命换一命的做法有所不同,更别说似乎还感受不到痛苦,被刀砍、被箭射中都还能继续爬起来,那的确是会让人不寒而栗的。」

萧平章兄弟两人面面相觑,原本凯旋而归的喜悦真的是一点也没有了,一个没有痛楚的鬼面士兵就能够重创一个小队,如果大渝军中有更多这样没有痛楚的士兵,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其威胁甚至可能比二十万的皇属重骑兵还大。

「林奚,在你们医家的功夫中,或者你这两年的游历,有听说过那种让人不感到痛楚又有意识的方式吗?」萧平旌看着林奚问道,萧平章听到萧平旌这样问,也转头看着她。

林奚看着二人说道「在医家,要让人感觉不到痛苦,或让人没有意识,有许多的方式,各式的药草就不说了,即使只用针灸,都可以办到,举例来说,平旌,你把手伸出来。」

萧平旌不疑有他,听林奚这么说便直接把手伸了出来,结果却看到林奚直接往自己手上扎了一针,「哎,林奚,你做什么呢?」萧平旌正要收回自己的手时,却发现已经动弹不得了。

「世子请看,目前我以针灸封住平旌的穴道,所以目前平旌的手已经没有知觉,亦感觉不到痛苦,但想要做动,也是不行的,一只手臂尚且如此,要让一个人没有知觉,感觉不到痛苦却又可以听命并攻击他人,请恕林奚才疏学浅,不曾听闻有这样的做法。」

「不是,我说林奚,妳说就说,也不用拿我当示范吧??」萧平旌嘟嘴不乐意的说道。

「只希望以后不会再遇到了,而且那究竟是大渝军还是其他江湖组织,也尚未可知,我们就先不要想这么多了。」萧平章只能如此宽慰自己跟众人,但为了查清楚真相,萧平章还是先遣萧平旌带着林奚,与萧元启先行返京复命,自己则留在北境调查兼善后,看是否能有更多关于那一小队人马的消息。

这天,萧平旌三人来到了赤霞镇,想起两年多前由濮阳婴所主导的那一场瘟疫,如今想来还不寒而栗,毕竟当时还差一点夺走了林奚的性命,如果不是因为萧平旌的无心之举,疫病不可能会这么快的落幕。

「林奚,两年多前的那场瘟疫,真的是相当凶险。」三人坐在客栈中稍事歇息时,萧平旌再度提到了这件事。

「是阿,当时还多亏你,我才能够化险为夷。」林奚如今想来,这场瘟疫,也是让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的原因。

萧元启「...。」

「元启?你在想什么呢?怎么不说话?」萧平旌看着出神的萧元启问道。

「不,没什么,只是想到在那场瘟疫中,有些军中的同僚,当时他们在军中的眷属也无法幸免于难,感到有点不胜唏嘘罢了。」萧元启不露声色的说道。

「恩...是阿,当时连太子都深受重病,能存活下来的人,已是万幸了。」萧平旌也叹道。

「沙棘...」这次换成林奚想事情想得出神,嘴巴念念有词。

「林奚!妳又是再想什么呢?」萧平旌叫道,好不容易坐下来喝个茶吃个饭什么的,结果不管是元启还是林奚,都不知道在想什么,没人听他说话。

「平旌!谢谢你!」林奚一讲完马上拿出身边的医书,好像是在查找什么东西。

「蛤!?」萧平旌完全懵住了,「妳前言不对后语的,谢我什么啊?」

「是了,是这个...我知道战场上那些感觉不到痛楚的士兵,可能是因为什么原因了。」林奚说道。

「什么!?真的!?」

「恩,多亏了平旌提起两年前的那场疫病,当时平旌误打误撞,用沙棘入药,让药方更加完整,才平息了那场瘟疫,所以,也许大渝正是用某个药草,再加上其他条件,才能让人不感到痛楚又有意识,甚至还能听命于人。」

「我身为医家,应该要多考虑各种可能性才对,先前说没有这种方式,但不论是解药还是药方,本来就是历来集合每一位医家的智慧而成,这也是我当初想要寻遍百草的原因,先前告知世子没有这种方式,是太过武断了。」林奚不好意思的说道。

「不会,那毕竟是未曾听闻也没人碰过的情况,也怪不得妳。」萧平旌挥手说道。

「所以是什么原因?」萧平旌跟萧元启二人同时问道。

「为求谨慎,我还得再做过比对确认,看我心中所想是否正确,所以现在还不能说,目前我手边并没有那种药草,得先想办法去寻来,所以我们就在这边分别吧。」

「蛤?」萧平旌听到林奚准备要离开,心里百般不乐意,「妳要去哪里找?我们一起走多个人也多份力帮忙阿,元启,你说是吧?」

萧平旌明明是自己舍不得离开林奚,却要拖自己下水,萧元启啼笑皆非的说道「平旌,陛下还在等我们返京复命呢。」

「阿!?」萧平旌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任务在身。

「这...」看着不想跟林奚分开,又想不到理由的萧平旌,还是萧元启想办法来解决了。

「不如这样吧,平旌,看林姑娘想去哪哩,你陪她去,有你跟在林姑娘身边,保护着她,你也就不担心了吧。」萧元启理所当然地说道。

「谁...谁担心她了?」

「谁...谁要你担心了?」

萧平旌跟林奚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说完后两人又互看了一眼,顿时无话。

「不管是谁担心谁,反正我先回金陵,陛下跟大伯父那边我会帮你跟他们说的,平章大哥知道了肯定也不会反对,你们就安心的寻找,早一点知道是为什么,我们也能早一点因应。」萧元启继续说道。

「元启,那...就麻烦你了,但林奚,妳心中有想法吗?对那种药草大致上生长在哪里?我们总是要有个方向吧?还是我让琅琊阁的鸽房一起帮我们去找?」萧平旌张嘴就问了很多问题。其实这两年来,他把自己的神经绷得很紧,现在能有机会再让他重新体会那放肆的江湖生活,虽说目的是要寻找鬼面部队的原因,但因为有林奚相伴,即使有任务也是非常开心的。

「现在时间紧迫,我们不知道大渝有多少这样的兵士,所以要尽快找到来比对,也没时间让我们慢慢找了,但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应该有。」

「什么地方?」

「药王谷。」

(待续)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