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z Chen

兼葭秋水节后语

终于完结篇啦~~~(洒花~~~)


最早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风起长林的呢?

也许是偶然在网络上看到林奚的视频剪辑,应该是一个花絮,

戏剧里的林奚跟花絮中的张慧雯,

那个反差让我觉得这个女孩子太可爱了,就开始找跟她有关的影片,

然后在林奚跟蒙浅雪的一幕,「不得无理,要不然我揍你啊。」

转而变成蒙浅雪的粉,其实那一幕大嫂的脸孔因为背光并不是很清楚,

但愈把坑往下挖,就愈被萧平章与蒙浅雪之间的关系所深深吸引,

看到两人在长廊下拜别那一幕(当时一样是看到剪辑),着实让人心疼不已,

我从来没有看过佟丽娅的戏,黄晓明的作品我也只看过大汉天子而已,

连铁石心肠如我都能打动,可见得他们两人演译的有多么成功,

之后我才开始慢慢把每一集追回来,

「希望萧平章跟蒙浅雪能有个更美好的结局,尤其是小雪。」

正因为这个念想,开始在网络上找寻相关的同人小说,

每一篇都写得非常好,有甜有虐,全部看完后,才兴起,

「不如我也自己写一篇吧?」

 

所以才有「兼葭秋水」的诞生,

这个名称出自《诗经.秦风.蒹葭》,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其意为思念中的那个人,

我想这是我看风起长林最大的感想,

每个剧中人物的心中都有其所思念的那一个人,

每一个观众也都有看完剧后,最心疼或最喜爱的那个人,

小说到这边就正式完结了,但希望故事中的人事物都能继续幸福下去,

我想那也是大多数人的期盼吧。

 

这部作品从构思到完成将近三个月,真的很烧脑,

为了能快一点进入结局,后面有些进度是赶得比较快了,

包括萧平章一家人上琅琊阁待产的点滴,

萧平旌与林奚的新婚生活,

萧元启平定东境诸州的变故,

萧平旌率领中原武林好手踏破青陀罗门的始末,

如果有人愿意认领的话,欢迎补完(笑)

不知道下一部打动我的心,让我同样兴起想写同人的剧会在哪里呢?

各位小伙伴下次再会~~

 

(真的全文完)

评论(4)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