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z Chen

兼葭秋水(34)

「虞美人!」萧平旌跟林奚同声惊道,没想到那批西域人士想要找的正是虞美人,难道他们跟大渝的鬼面部队有关吗?他们究竟拿了这么多虞美人去做了什么?这样的鬼面士兵还有多少?种种的疑问在二人心中散开来,而且有着非常不好的预感。

「不好!林奚,我们不能再待在这边了,得做些什么才行。」萧平旌紧张的说道。

「没错,我们先前见到的只是一小支人马,如果他们真的用这么多的虞美人,来创造出更多的鬼面部队,那后果恐怕不堪设想。」林奚也随即应道。

这时换成季刚跟方才进屋的原药王谷人士不明所以了,纷纷问起这话是从何而来,难道萧平旌他们知道药王谷为什么会遇袭吗?这之间跟虞美人又有什么关系?

因为二人的询问,萧平旌便把先前在北境战事中所见到的奇异景象,以及为什么会跌落悬崖的真正原因仔细的说了一遍,而林奚也说出自己针对虞美人的药性来推测,也许跟鬼面部队有关系,今天听到药王谷遭到袭击,而且谷内的虞美人也被挖掘一空,想必答案是八九不离十了,对方就是冲着虞美人而来的。

「这还了得!我得赶紧通知江湖上的弟兄才行,务必把这些人找出来!」季刚听完之后同样紧张不已,但马上就被萧平旌给制止了。

「不!千万不可,季帮主。」

「这是为什么?」季刚疑惑的问道。

「因为平旌认为,既然这些人可以很简单的就找到我们,表示可能已经不只一批人马进入了大梁,如果贸然发出江湖令的话,有可能会打草惊蛇,眼下最重要的,应该是赶紧把这些人找出来,并且知道他们把虞美人运到那里去了,从根本做起才能杜绝后患。」林奚向季刚解释道,并转头看向萧平旌。

「没错!知我者林奚也。」萧平旌笑道。

「贫嘴。」林奚轻拍了一下萧平旌,让空间中紧张的氛围稍稍减缓了一些。

「那...我们现在该如何是好?」季刚虽然才刚认识萧平旌不久,但既然已经知道他就是全国军民景仰的将门长林府的二公子,又在不久前于北境大破大渝二十万皇属大军,对萧平旌的信任感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所以即使自己贵为一帮之主,也不觉得这样问有什么不妥的。

「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按兵不动。」萧平旌理所当然地说道。

「这又是为什么阿?」季刚又搞不清楚状况了。

「就像林奚说的,对方目前可能同时有好几批人在大梁境内,加上药王谷在半年前就已经覆灭,但却没有传出任何消息,要码是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多数人早已离开,要码是对方也不希望太过张扬引来注意,既然如此,敌不动我不动,这段时间我们就好好厘清楚相关的情报,以作为未来的应对之策。」萧平旌分析说道。

「那...萧公子,你打算如何做?」这次季刚学乖了,既然摸不清楚这些人的想法,那直接问他打算怎么做就得了。

「恩...这倒是问到点上了。」萧平旌摸着下巴故做神秘道。

「哎呀,你就别卖关子了,急死季帮主他们了。」林奚向萧平旌提点道,毕竟药王谷的人,肯定也想要一个交代,究竟他们的亲友是为何而死。

「说到要知晓天下情报嘛,没有地方比琅琊阁更合适,所以我打算先上琅琊阁,向老阁主问清楚这半年来江湖上的动静,我想他一定比我们更加清楚,但在那之前,我得先写一封信告诉一个人这件事情。」

「谁?长林王?皇帝?」在场众人纷纷猜测萧平旌想要知会谁。

「父王那边是肯定要说的,但我要告诉的人其实是北燕的皇十三子,慕容云。」萧平旌认真说道。

「蛤?」在场众人又一片哗然,为什么大梁江湖跟大渝、西域之间的关系,要牵扯北燕进来?

看着众人的疑问,萧平旌耐心的解释道「你们想阿,大渝如果有了鬼面部队,会先拿谁开刀?我可不是自夸,大梁北境军可不是他们十天半月就能拿下的,但他们之前可是货真价实的在北燕境内被慕容云奇袭,还赔上了阮英,肯定让大渝朝堂恨得牙痒痒的。」

众人纷纷点头称是。

「正所谓唇亡齿寒,北燕如果不复存在,大梁也得跟着倒霉,所以我们得先提醒北燕有这个风险存在。」

「再说了,如果到时候我们要去找那个什么青陀罗门讨回公道,慕容云身边的拓跋宇可是琅琊榜高手,肯定能帮上不少忙的。」萧平旌对自己的盘算简直满意非常,寒潭小神龙的尾巴都快翘起来了。

众人讨论过后,觉得这样做的确是最合适的,毕竟现在敌暗我明,在搞不清楚状况的时候出击,的确是太过冒险了。

因此再过两天,萧平旌的身子恢复了七八分后,便向季帮主等人告辞,踏上前往琅琊阁的道路,而在这一路上,林奚也直接询问萧平旌,要先上琅琊阁,是不是希望她就留在那边,以免再有危险?

萧平旌自然是这么认为的,毕竟当初神秘男子的目标就是林奚,如果带着林奚一同前往,不等于是羊入虎口吗?这关乎林奚的安危,萧平旌无论如何是承受不起的。

但不管萧平旌如何的劝,林奚还是决定要一起前往青陀罗门,搞清楚他们究竟是如何「制造」鬼面部队,如果她人在现场,也许还能对症下药,调制出解药来拯救那些可怜的士兵,因为她几乎可以肯定,那些人就是士农工商寻常百姓,却因为某些人的阴谋,而陷入了痛苦之中,就像当初濮阳婴拿整个国家的人民当祭品一样,身为医家的她无论如何都不能袖手旁观的。

萧平旌拗不过她,只好跟林奚再三约定,只要一有危险,她一定要立刻离开,绝对不能在像上次一样冒险了,上次林奚随他跳崖的样子,现在偶尔还会让他惊醒,真的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

两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句的上了琅琊阁,与此同时,萧平旌的信也到了萧庭生跟萧平章的手中。

「父王!平旌还活着!真的是太好了!太好了...」萧平章激动落泪的说着。

两人对于萧平旌还活着欣喜若狂,原本这些日子以来,整个长林府都陷入了愁云惨雾之中,萧庭生不只白了好多头发,梁帝也来过几次劝慰他,萧平章则是日日食不下咽,他不懂弟弟为什么会遭此横祸,既然父亲信任萧元启,但他还是为自己没能保护好母亲的亲生骨肉而自责不已。

「是阿,平章,不过这孩子还真是不让人省心,伤才刚好又去冒险,怎么不先回来跟大家一起商量商量呢...」萧庭生也老泪纵横的说道,担心之余还是免不了多说了几句。

「父王,我跟平旌这次在北境所遇到的那群鬼面部队非同小可,如果不尽速解决的话,恐怕会遭来大祸,平旌也是不得已,至少他还知道先上琅琊阁寻求消息,我想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萧平章安慰自己的父亲说道。

「恩,的确如此,如果真的存在着这样一群意图祸害人间的歹人,那倒真是不能等闲视之...」萧庭生说着说着陷入了沉思,萧平章知道自己的父王这个样子的时候,总是有些什么打算,但父王不说,他也不便深究。

「我说...」此时蒙浅雪的声音响起,「最令人开心的,不应该是林姑娘跟平旌一起嘛?两人经历了生死交关,总算终成眷属,阿~~真的是盼了好久了阿。」

「恩...盼了好久...?这话怎么说?」萧庭生听到蒙浅雪这样说,突然抬起来询问。

蒙浅雪看了看萧平章,以为父王是在怪罪自己,赶紧使了个眼神让萧平章去说明清楚,「痾...这是因为,之前小雪就觉得林姑娘与平旌非常合适,但因为平旌不是有旧约在先嘛,父王你之前也没提,小雪也就不敢说了。」

「原来是这件事阿...哈哈哈,有劳你们费心了...林奚这孩子,实在太像你们三叔了,即使她不说我也是猜得到的,但既然她不想说,想想兴许是三弟妹一直心存怨怼,我也就不便提起,没想到却白白耽搁了这么些时光,让他们俩受苦难这么久,这倒是我的疏忽了。」

蒙浅雪听到萧庭生这样说,连忙说道「不、不,父王,先前雪儿代替平章北征的时候,曾经问过她,她说三婶娘心中并无怨言,她只是太难过了,害怕林姑娘跟她一样而已。」

「是吗?她真是这样说的吗?是阿,弟妹是绝不希望林奚跟她一样,日夜为自己的夫君担心的...」萧庭生心中几十年来的大石终于放下,却又自言自语的说了起来。

萧平章与蒙浅雪看着萧庭生这个样子,想着父亲也许是刚知道平旌平安,又念及故人才有这样的反应,于是也不再多留,便先跟萧庭生拜别,歇息去了,而萧庭生则走到内厅哪开了一个抽屉,看着躺在里面的金丝软甲,又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朱红弓,再度陷入了沉思。

(待续)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