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z Chen

兼葭秋水(37)

在萧平旌跟林奚新婚的这段期间,蒙浅雪不是拉着林奚到处去逛,就是在府内跟她说一些活动、摆设、规矩是怎么样的,不过因为蒙浅雪平时也不在意这些,两姐妹就是天南地北的聊些家常话,但这却让萧平旌大不开心了,天天跑到大哥萧平章面前告状,说到底是谁跟林奚成亲了,林奚见大嫂的面还比他多之类的。

萧平章也莫可奈何,平时自己因为政务及军务两头烧,本来就很难顾及到小雪的日常生活,他虽然跟小雪说如果无聊的话,可以带策儿去四处转转,他也不会在意,不过蒙浅雪虽然是大咧咧的个性,还是挺顾家的,别说策儿年纪太小出门不方便,她每日也一定等到萧平章回来用晚膳,所以很少出远门,这次林奚嫁了进来,刚好让蒙浅雪白日里略嫌无聊的日子有了抒发的空间,萧平章也只能由着她来。

「等你们之后去探访天下,游历山水了,还怕没有相聚的时间吗?」萧平章边处理着政事,边对着自己的弟弟笑道。

「这样说也没错...不过大哥,你这几日都在看些什么阿?」萧平旌好奇的问道,因为萧平章这几天也都很晚才歇息。

「恩...我在看新的军务配防,元启此次封王,会有更多的责任在他身上,先前你的意外,我曾经怀疑过他,但父王信任他,他又跟岳将军说了那样的话,也许是我想多了吧。」

「大哥还是对元启不放心呢?」

「恩...我总觉得,朝堂内的事情没有这么快就了了,总之凡事多留个心眼,总是没有坏处的。」萧平章对自己这种没来由的担心也觉得奇怪,可能只是因为现在一家和乐,更担心会因为奸人的陷害而破灭,这几年来他们长林府已经遇到太多了。

「你那边呢?最近有什么消息?」这次变成萧平章像萧平旌问道。

「恩,老阁主来了消息,查探得差不多了,青陀罗门目前在大渝跟西域交界处,原来他们只是来向大渝投诚,并且利用鬼面士兵让大渝尝一点甜头,如果大渝愿意的话,就必须封他们门主为国师,他们就会为大渝提供源源不绝的鬼面士兵,帮助大渝一统天下。」萧平旌把最近打探道的消息都跟萧平章说了。

「那你有什么想法?」

「既然青陀罗门跟大渝之间八字还没一撇,那现在最紧要的,就是先下手为强,毁了他们制造鬼面士兵的用具、技术等等,这样他们跟大渝就没戏可唱,天下也就可以安稳了。」萧平旌理所当然地说道。

「很直接的做法,但也最为凶险,如果一击不成,则后患无穷。」萧平章提醒萧平旌。

「大哥放心,我已经接到消息,拓跋宇会带着慕容云旗下高手,在一个月后抵达大渝境内,而之前跟你说过的双剎帮帮主季刚,也请我出发之前先过去一趟,说有好消息跟我说,到时候我们里应外合,应该能一举成功。」萧平旌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另一方面也是不希望家里人为他担心,才说得如此肯定。

「那你们应该再过几日就要出发了吧?那我也跟父王禀告一下,过几日就出发前往北境,如果一有变化,可以支持你们,也防止大渝趁机南下犯乱。」萧平章说出自己的规划。

「好的,谢谢大哥!」

又过数日,萧平旌跟林奚准备先前往双剎帮与季刚等人会合,没想到在出门的时候,竟然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元启!好久不见!」萧平旌惊道,他不知道萧元启是如何得知他们准备要在今日出发的,但还是不动声色的问好。

萧元启见到萧平旌明显在怀疑自己,内心只能苦笑,「平旌,真是不好意思,你的婚礼当时我正在边境无法参加,现在才能恭喜你新婚愉快,本想着回惊后终于可以跟你叙叙旧,不想你又要远行了。」

「没事,我也没机会祝贺你加封亲王,真的是太了不起了,莱阳府上上下下肯定会以你为荣的。」萧平旌这句话的意思当然包括萧元启母亲莱阳太夫人,但莱阳太夫人又是对蒙浅雪下毒的凶手,他也不便表现得太过明显。

萧元启对此则心知肚明,「平旌,我知道你的为难,但你相信我,我真的是非常开心你没事,更开心你跟林姑娘终于共结连理。」

「你放心,等你处理完此事回来后,我会为你们长林府送上一份大礼,就当作为恭贺你新婚的补偿。」

「哎,元启,你说的这是什么话阿?没事,真的没事,你在朝堂跟边境,也不比我轻松,你凡事也要多加小心注意,平安为上。」萧平旌这句话倒是发自内心,毕竟看着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如果大家都能相处愉快,那自然是最好的了。

「知道了,平旌,你一路上也小心。」萧元启同样真切地说道。

告别了金陵城,萧平旌跟林奚很快的就来到了双剎帮,一见到季帮主马上就问有什么好消息让他一定要亲自过来。

「萧二公子,你一定不敢相信,在我上次得知此事后,我就夜不能寐,总想着我一定要做什么事才行。」季刚如此说道。

「所以?」

「所以...我之前不是说过,我爷爷曾经受到江左盟宗主的照顾,才为他看守一方水域至今吗?加上药王谷出事后,他们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来这里。」

「然后?」萧平旌还是没有听到「好消息」到底是什么?

「然后...我就想说,现在江湖中,肯定有人跟我们一样,也记得江左盟曾经对他们的恩惠,正当我还在想要怎么联系这些人的时候,大概半个月前突然出现了一道江湖令,说江左盟宗主即将重出江湖主持公道正义,愿者来投!结果你猜怎么着,竟然有千百好汉蜂拥而至,塞爆了这附近村庄所有的客栈,前些日子我们还得透过一些方式,把身手比较差、年纪比较大、有家累的都给劝回去,才剩下了这近百名的好手。」

萧平旌这下懂了,原来是江左盟宗主再现,号召了许多的江湖人士来共襄盛举,为江山社稷尽一份心力,他心里想这些江湖人士虽然平时互不归属,也常常为了地盘生意起冲突,但到了这个节骨眼,大家的目标还是挺一致的,不免得有些欣慰。

「那,请问那位江左盟宗主何在?」萧平旌拱手向季刚抱拳说道,他认为季刚一定是为了介绍这位宗主给他认识,才特地叫他过来的,而且既然是能一呼百应的人,那他自然是要结交的。

「蛤?萧二公子,你在说什么啊?」没想到季刚反而问向了萧平旌。

「嗯?你不是要介绍那位宗主给我认识,才请我过来的吗?」萧平旌再度拱手抱拳说道。

「那位宗主就是你阿!」季刚大喊。

「什么!?!?」萧平旌跟林奚同时大叫,我(我相公)什么时候成了什么江左盟的宗主了!?而且照季刚先前所说的,江左盟早就在五六十年前就消失了,当时萧平旌还不知道在哪里呢,哪有这个本事重出江湖,号召天下英雄的?

「是真的阿!那道江湖令上面说了,这几天谁手上戴着银色镶嵌火焰纹章的手环,谁就是江左盟宗主,你看,你不是正戴着吗?」季刚理所当然地说道。

「!!」萧平旌无言以对,这个手环是当初从琅琊阁上下来的时候,老阁主交给他的,难道自己又被老阁主给坑了?

不过老阁主把手还交给他的时后只说了这个手环之前的主人,一生从来没有打过败仗,难道那个人就是江左盟宗主?但是区区一个江湖人士,就算在江湖上影响力再大,也总不可能率军出征吧?哪来的「从未打过败仗」这句话?还是其实这个手环已经辗转经过了许多人的手,现在才到他的手中来,以老阁主一生经历过的人事物来说,这也不是不可能,也是根本是两个不同的人吧。

「宗主好!」众人看到季刚毕恭毕敬的对着萧平旌,心想那个风度翩翩的男子一定就是那道江湖令中所说的江左盟新宗主,纷纷齐声喊道。

「哎,我不是阿...」萧平旌觉得心累,但对着这么多人也不知道该从何解释起,如果说这个手环是老阁主给的,大家就知道那道江湖令是琅琊阁所发出来的,对此就会更加疑惑,搞不好纷纷上山去找老阁主问个清楚,还有那个手环的由来。

一想到如果让这种事情发生,老阁主肯定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绝对又会想出更多的方式来整他,但...现在这个局面要怎么处理才好?此次去青陀罗门福祸难料,自己何德何能,能让这么多人为自己拼命,就算是他也懂得这个道理,毕竟还是于心不忍。

「媳妇儿...妳相公瞬间变成了威震十三州的江左盟宗主,妳开不开心阿...」萧平旌向林奚苦笑着,林奚也回了他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不如,我们先写信告知人在大渝的拓跋宇,他应该会有想法,而且从他口中说出来的话,这些江湖人士也会尊重的。」

「媳妇儿好计啊!」没错,拓跋宇可是响当当的琅琊阁第四高手,他说出来的话,绝对比他这个不知道哪里跑出来的宗主好得多,就这么决定了。

所以萧平旌跟林奚又在双剎帮多待了一些时间,才等到了拓跋宇的回信,拓跋宇在信中告知,为了避免惊动大渝朝堂,只需精选二十名高手随行即可,因此萧平旌又再测试了一轮,才带着二十骑及林奚前往,准备将青陀罗门一网打尽。

(待续)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