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z Chen

兼葭秋水(41)

数日后,萧庭生父子三人在家坐在厅中,蒙浅雪及林奚在旁,只有萧策一个人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的,跑得东青上气不接下气,喘得要死。

「策儿,饶了你东青叔吧」萧平旌打趣说道「东青,你是不是太平日子过太久,整个体能都退化了阿。」

「二公子...呼...呼...」东清气喘吁吁地说道「二公子你试试,策少爷不知道是哪里长出的气力,好像完全不知道累阿。」

「哈~哈~哈~」在场众人均开怀大笑了起来。

「对了,爹,我听说陛下的处置已经下来了?」萧平旌向萧庭生问道。

萧庭生看着这个儿子,即使娶妻后还是这么不沉稳,白了他一眼后说道「本来,这件事情我们不该随便议论,但毕竟我们是被牵连在内,所以陛下的确昨天找了我,跟我说了一下他的处置。」

「那陛下怎么说的?」萧平旌再问道。

萧庭生再给了他一个白眼,萧平章也从后面踹了他一脚「荀氏被废,一切优待全免,首辅大人发配边疆幽禁,永远不得入京,元启虽然先前知情不报,但迷途知返,举报有功,仍居西境之主。」

「那...师兄...」蒙浅雪问道。

「飞盏被停职三个月,当然一方面也是让他有时间去处理荀氏剩下的事情,荀氏全族不受牵连,这已经是陛下所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了。」萧庭声叹气说道。

「陛下还是相当公正廉明的。」萧平章说道。

众人心想的确如此,史上如果发生这种外戚干政的事情,即使没有株连九族,至少也要全部的亲族都进入掖幽庭,从此背上罪奴的身分,陛下此举,的确是对于荀氏最大的宽容,而且毕竟荀白水担任首辅大人已久,就像朝中武臣大多为蒙氏出身一样,朝中文臣也有很多荀白水的门生故吏,如果赶尽杀绝的话,尽管安了武臣的心,倒是也寒了文臣的心,既然之前荀百水的所作所为曾经犯过这个错误,梁帝当然不会重蹈覆辄。

「不谈这些朝堂上的枝枝节节了,现在是过年期间,大家放轻松一点。」萧庭生说道。

「是阿,爹,改天你跟大哥、大嫂、策儿一定要去我们那边坐坐,我们那边的美景,肯定能让大家忘却朝中的烦恼的。」萧平旌自夸的说道。

「江左盟吗...是阿,既然先生跟老阁主都跟江左盟颇有渊源,我真的得去一趟才行。」人老了之后,就特别怀念以前的事情,对萧庭生来说,人的一生本来就会有许多经历,也许所谓的长林风骨,正是因为这样才留在所有人的心中,彼此追忆。

「好阿,那改天我们一起去,不过父王,我们可能还得先上琅琊阁一趟,毕竟先前小雪在那边生产的时候,受到老阁主关照有加。」萧平章亦笑着说道。

自从大梁重新与北燕交好,且大渝因为先前皇属军大败又遭逢鬼面部队被「不知名的江湖人士」剿灭,加上之前萧元启跟岳银川在东境的捷报,竟能让满腹野心的墨淄侯再也不敢妄动,此时可谓边境无战事,竟是百年来难得的升平时期,所以萧平章最近也乐得轻松。

「那我去准备一些茶点来,我们一家人吃吃点心,聊聊平旌跟林奚这些日子以来的经历,顺便计划一下要先去哪里。」蒙浅雪说道。

「姐姐,我一起去帮妳吧。」林奚说道。

「好阿,好久没有尝到妹妹的手艺了。」蒙浅雪笑道。

「大...大嫂!别...」萧平旌刚一张口,一道冷冽的目光射来,马上把话止住,什么话也没敢说。

「平旌,你是不是想睡地板...」林奚瞇着眼笑着看向萧平旌。

「平旌,看来你这几年也没少得罪弟妹,还是这么怕老婆。」萧平章笑道。

萧平旌觉得无奈,自己好像还是在食物链最底层,「大哥你还敢说我呢,你不也是大嫂说一,你不敢说二嘛。」

「我那是尊重!」萧平章脸不红气不喘的说道。

「.....你是尊重,到我这边就变成怕老婆了...」萧平旌只能在心里嘀咕。

「难道不是吗?我还盼望着你跟弟妹赶紧给策儿添一个弟弟陪伴呢。」

萧平旌的脸一下子就涮红了,「这...大哥你怎么能把这个也推给我阿?」

「我可不想让雪儿太累。」萧平章再度挺直着腰杆说道。

「我...我当然也想啦...」

「你也想什么阿?」林奚这时候端着盛装着点心的盘子走了进来,正巧听到萧平旌的「也想」两个字。

萧平旌的脸红的不能再红了,一时之间竟然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林奚看到现场的氛围有点奇妙,而且似乎在场众人都正盯着自己,聪明的她又怎么能没有领会,俏脸也涨的跟关公一样红。

「萧平旌!!!」林奚羞的一声娇喊。

「哈哈哈哈~~好了,策儿,来,我们准备吃点心了。」萧庭生哈哈大笑,并把萧策从院子里叫了回来,倒是解救了东青。

「是,爷爷!」萧策用萌萌的奶娃音回复着。

海晏河清,岁月静好。

(全文完)

评论(9)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