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z Chen

兼葭秋水(33)

就在萧平旌跟林奚互诉衷情的时候,眼前的树林发出了一阵声响,明显是有人靠近,这让二人立刻提高了紧戒。

「疑?两个人都醒啦?太好了。」说话的是一个身形矮胖的男子,身后背着两把大刀,后方还跟着大约十个左右的人马。

「你们是谁?」萧平旌手握暗器的问道,虽然他现在无法移动,但要让这几个人暂时倒下也不是说做不到。

来人感受到萧平旌的敌意,连忙说道「别、别、别,在下双剎帮季刚,是我救了两位阿。」

「是你!?」萧平旌跟林奚同声问道。

「是阿,当天我在附近作业的时候,突然看到你们两个人在河中载浮载沉,我就赶紧将你们带上岸边,结果发觉男的身负重伤,不能再随意移动,女的也不知道何时会醒,我又不是大夫,加上岸边湿冷,我才生了火,留了些食物,确保此处不会被河水淹没或野兽来袭,赶紧回去找人帮忙,只是这个地点实在偏僻,往来耗费不少时日,不过总算你们两人都醒了,那就太好了。」季刚连忙解释是怎么发现他们,又是怎么把他们带到这边的。

萧平旌跟林奚看了看周遭的环境,的确他们所在的地点离岸边还有一段路,加上位于高处,并非寻常猛兽能及之处,而且外面有树丛遮蔽,一般人也难以发现,看来季刚的确是设想周到,将他们安置在这边后才放心离开。

「感谢季先生的大恩大德,我们二人没齿难忘。」萧平旌跟林奚拱手齐声说道。

「好了,别客气了,此处毕竟不是休养之地,赶紧的,我带了担架过来,先回到我们帮内再做疗养吧。」季刚风风火火的就把担架给摆好,跟众人合力把萧平旌抬了上去,一行人就回到了双剎帮内。沿途中,季刚也知道了原来他救的两个人不是寻常人等,竟然是大梁长林府的二公子以及名享天下济风堂的堂主,身为喜爱结交五湖四海的江湖人士来说,这是大大的欢迎,而萧平旌跟林奚也顺势的接受了他的乐情款待,不过数日,萧平旌的伤势已经大为好转,可以在附近走动了。

「季帮主,」萧平旌先前都是称季刚为季先生,但没想到如果谦虚之人却是一帮之主,在礼数上还是得称他为一声帮主的,「在下这几日在附近转悠,有些事情想要询问,不知道合不合适?」

「哎,大丈夫不拘小节,萧兄弟你尽管问就是。」季刚一如既往的豪迈答道。

「季帮主,我看贵帮所见之处尽是水乡泽国,这跟你们帮内的买卖有关我能理解,但为何贵帮成员每到二里之外的地界就会返回,而在那地界之中,每到清晨便发起浓雾,直到傍晚夕阳照射之下,又遍布闪闪鳞光,实在美不胜收,说是人间仙境也不过如是,实不相瞒,在下曾与林奚一同前往,但举目所及尽是断垣残壁,显见已久无人居,仅有一座草堂不论其内外皆呈现有人打理之状,相对于周遭显得格外突兀,贵帮在此地界之外立足,好似是在守护这个地方?」

「此为其一,其二,我看贵帮帮众内,有些人不像江湖草莽人士,反倒有文人雅士之风,我听林奚说,这些人大都懂得医理,照理说一个帮内有懂医术之人绝非罕见,但有这么多就让人意外,而且双剎帮的买卖,与医药皆无相关,养着这些人所求为何,实在让小弟百思不得其解,因此才斗胆询问帮主,如果有所冒犯,还望帮主见谅。」

萧平旌知道自己此举对季刚来说,可能是在探查双剎帮的底细,以江湖人士来说,必然招致对方的反感,甚至可能会招来杀身之祸,但他认为季刚这么做一定有原因,而且隐隐觉得跟自己也不是完全没有关系。

季刚看着萧平旌,时间彷佛过了很久后才开口说道,「我等虽然行走于江湖,素来不过问朝堂之事,但如果有想加害我国人民者,也不能当作没见到,听闻长林府皆将门之后,每一个人都是忠君爱国之人,想来告诉萧兄弟,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这就要从我爷爷那辈开始说起了...」

萧平旌从季刚的口中得知,原来那个地界以前是属于一个雄踞十三州的庞大江湖组织「江左盟」所拥有,天下江湖事向来江左盟宗主说一,无人敢说二的,但不知道为何在五十多年前,江左盟宗主彷佛从人间中蒸发一样,再无任何音讯,而他手下的人马也都各自散去,原本的地盘及声威,也早就不存在了,只是因为季刚的爷爷当时多受江左盟宗主照顾,在念及故人下,依旧吩咐其子弟守着这一方土地,不愿他人侵扰。

「也许爷爷认为,故人只是远去,有一天还会再回来吧...」此时正值夕阳西下,季刚看着远方波波粼粼,好似也正在缅怀那位故人,这样的景象竟然让萧平旌想起自幼在琅琊阁上时,有时候老阁主也会显露出这样的神情,莫非也是在想念哪位故人吗?

「至于你另外想知道的,我帮内那些懂得医理之人,的确,他们原先不是我帮中之人,但这件事就颇近的,只要从半年前说起即可。」季刚边说边领着萧平旌往回走,正巧此时林奚也出来准备叫萧平旌回去用晚膳,三人便决定边吃边聊。

还未回答萧平旌的疑问,季刚就先问了林奚,「林堂主身为医家,不知道是否听说过药王谷之名?」

林奚及萧平旌面面相觑,不知道为什么此时季刚会提起药王谷,药王谷二人自然是知道的,毕竟原先二人就是为了要调查鬼面部队的由来,想要去药王谷寻访虞美人,但却不幸在途中遇到神秘男子率领鬼面部队的偷袭,这才坠落悬崖让季刚给救了,也才会来到双剎帮帮中,不过此时二人并未把这些许细节告知季刚,只回答有听说过。

「约莫在半年以前,一群来自西域阿耨达山青陀罗门的门众袭击了药王谷...」

「什么!?」还没等到季刚说完,萧平旌及林奚一听闻药王谷遇袭,紧张的问道。

「是的,听说当时尸横遍野,血流成河...那些侥幸逃脱的人,由于无处可去,又因为江左盟过往与药王谷交好,所以这些人便前来此处寻求庇佑,不想江左盟早已湮没于荒芜之中,所以我便接济了他们,也算是尽了一份江湖心意。」季刚语带难过的说道。

「季帮主有心了...」萧平旌想到那足堪灭门,不忍卒睹的惨况,难免感到气愤,大梁的重要门派竟然被西域名不见经传的门派给侵门踏户,简直孰可忍孰不可忍,难怪季刚一开始就说虽然他们是江湖人士,也不能当作没看见这件事。

「那个...青陀罗门,为什么要袭击药王谷?」林奚好奇问道,因为药王谷虽身在江湖,但向来与世无争,也并非以侠义或武学出名,虽然因为医药买卖积攒了庞大财富,应该不至因此会跟其他江湖人士结下梁子,更别说是远在西域中的门派了。

「事情发生后,那批人很快的就撤走了,我带了一些药王谷的人回去谷中探访,发现虽然这些人杀戮众多,但对谷中的药材,倒是没有破坏太多,只有一种药草,几乎整区被挖掘殆尽,但不知道是他们全部带走了,还是单纯将其毁坏。」季刚回想起当时后的情况说道。

「是哪一种药草?」林奚再问道。

「是虞美人。」众人听闻声音来自屋外,一同看向来人,原来是原药王谷人士,听说季刚在萧平旌的屋中,原本是想来请教一些事情,不想却听到他们在谈论先前谷中所发生的事情,又因为开口询问的人乃是济风堂堂主林奚,加上其心中本来就对入侵者执着于虞美人感到疑惑,究竟所谓何事,所以才开口应道。

(待续)

评论(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