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z Chen

兼葭秋水(29)

「药王谷!?」萧平旌跟萧元启同时问道。

「恩,药王谷中奇珍异草众多,连生长在瘴夷之沼的冰续草都有,我所想的那个药草,想必谷中不会让我们失望。」

「好,既然如此,那事不宜迟,我们就尽快出发吧!」萧平旌说道。

于是,三个人就在赤霞镇分别,林奚跟萧平旌前去找寻药王谷,而萧元启则返回京城。

沿途中,萧平旌一面翻着林奚的医书,一面追问林奚到底那种药草是什么?林奚原本担心万一自己的猜想有错,可能不妥而不想回答,但又被萧平旌问的烦死了,只好告诉他。

「虞美人。」

「虞美人?妳是说西楚霸王项羽身边的那个虞美人?」萧平旌疑惑地询问道。

「对,相传项羽被汉高祖刘邦包围于垓下时,其妻虞姬自刎,后人在她的墓旁边,发现一种鲜红色花瓣的植物,便称之为虞美人。」

「听起来可真够浪漫的...所以妳说可能是这种花的缘故?」

「但实际上虞美人可不浪漫呢(笑),她全株有毒,内含的毒性会让误食的人神经中毒,即使只是误食果实汁液,也会有昏睡、心跳加速等症状,严重可致生命危险。」林奚边走边向萧平旌说道。

「所以如果用量控制得当,不让人昏睡而保有意志,并且因为神经中毒导致精神失常,感觉不到痛楚或有兴奋感,使人成为只知道杀戮的工具,这是有可能的,只是究竟是否如此,还得等到找到虞美人才能知道。」

萧平旌对林奚关于医药方面的博学多才,可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不,既然是妳这样想,那肯定就不会错的,就像东海朱胶一样,妳也是瞬间就判断出来了。」林奚对于萧平旌能对自己这么信任,心中也是甜甜的。

但萧平旌心中还是有所疑问,「可是,就算康王是好战之人,我也不认为他会拿自己军中的士兵来做这种毫无人性的试验,而前主帅阮英更不可能了,虽然常挑起战争,但也是光明磊落,战死沙场也无怨之人。」

「我并没有说那些人是士兵...」林奚低着头,眼神黯淡的说道。

「...妳说什么?难道!?...这不可能吧!!!」萧平旌不敢去证实自己心中所想,如果事情是真的,那大渝朝堂之内岂不是有一个比濮阳婴更加狠毒之人?

「我听你跟世子说,战场上的那队人马即使遇到弓箭跟刀枪,也不懂的闪避,只知道横冲直撞,如果用了这种麻药,懂不懂得武术,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萧平旌听完林奚的叙述后,简直是气愤难耐,不敢置信这世上竟然有这种把别人的生命当成玩具般操弄的人,如果真的让那个人掌权的话,那平民老百姓的生活可就真的陷于万劫不复之中了。

「我以前曾说过,我身为医家,对于为什么会有这种害人之术,我一直是难以想象,也无法理解的。」林奚叹道。

「林奚,那可不得了,我们得赶紧加快脚步才行阿。」萧平旌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之后,连忙催促的林奚。

「所以我不是正在走了吗...」林奚无奈的说道,她知道如果一讲出来,以萧平旌的个性肯定会想要快点把事情解决,但有些事情快不见得好,反而可能欲速则不达,造成更不好的结果,现在这种时候,应该要更加谨慎才对。

就在萧平旌面对着林奚,背对着走的时候,忽然一道冷箭射出,林奚赶紧喊「小心!」

而萧平旌也不是省油的灯,感觉到后方的杀气后,瞬间就做出反应,快速的躲避了来箭,只见来箭硬生生的射进树干三吋余,好霸道的力量!

「是谁!?」萧平旌一面护着林奚一面喊道。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因为等一下你们就会变成两具尸体了。」

只见从树林中转出了一个体格壮硕,身穿铠甲的男子,手中还拿着一把弓,显而易见刚刚那支箭就是他所射出的,而且明显来者不善。

「在接到济风堂堂主林奚也在北境军中的消息后,门主就知道她肯定能猜出鬼面部队无痛的关键,让我在这边候着果然没让人失望,而且还附带了大梁定远将军,长林府二公子,这笔买卖果然划算。」男子阴冷又戏谑的说道。

但萧平旌岂是易与之辈,怎么会害怕一个名不见经传,又用暗箭伤人的人呢,在知道对方的目标竟然是林奚后,更让他怒火中烧。

在确认好林奚的安全后,萧平旌没有给对方任何准备的机会「那就手底下见真章吧!」语毕便飞身而出,一出剑便是杀招,让该名男子急忙拔剑躲避,显得有些狼狈。

而在两人几招的交手后,萧平旌已经摸清楚他的能耐,虽然大开大合的攻击招式力量很大,但灵巧性不足,只要不被他打到,基本上就对萧平旌构不成威胁,别说要跟琅琊榜那些高手相比,连大嫂蒙浅雪他可能都不是对手,「就凭你这样子的三脚猫功夫,也好意思说划算的买卖,我看你要栽在这边了。」

「平旌,不要大意!赶紧打败他吧!」林奚紧张的说道,不知道为何,虽然看到平旌稳操胜券,但心中的不安却愈来愈大。

「林奚,不用担心,今天这家伙是奈何不了我的,我等一下就拿下他。」能在林奚面前大展身手,萧平旌的内心还是飘飘然的。

就在萧平旌还对着林奚说话的时候,男子又突然对萧平旌施展偷袭,一招同时攻向了萧平旌的上、中、下三路,但依旧没能逃出萧平旌的法眼,即使萧平旌正在跟林奚说话,还是轻松的闪过了这次的突击。

「我说过没用的,你还是束手就擒吧,究竟是谁派你来的!?」萧平旌正声问道。

但男子闻言后,不仅没有露出紧张或有丝毫被逮个正着的感觉,反而大笑道「哈哈哈,人称长林王府二公子武学足以位居琅琊高手榜前位,果然所言不假。」

「不过,萧二公子,你该不会天真的以为,我只有一个人来吧?」男子笑容诡谲的说道。

(待续)

评论(3)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