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z Chen

兼葭秋水(32)

时间回到萧元启受封的十数日之前,一名男子在河谷旁的洞穴里悠悠转醒,身边的女子正在为篝火添加薪材,察觉后惊喜的叫着,「平旌!」

「林奚...唔...痛...」萧平旌看清楚了眼前人是谁,正要起身的时候却感到头昏脑胀,全身像被乘车辗过一样的剧痛。

「别动,你不要动,你从悬崖下坠落身负重伤,已经昏迷好几天了...」林奚赶紧的说道。

「我们跳落悬崖...唔...」萧平旌努力回想事情发生的经过,当日他为了避免林奚想不开要用自己的性命来交换,所以决定先跳下悬崖,没想到却看到林奚也跟着跳了下来,心中只想着无论如何都要护着她,后来发生什么事就完全没有印象了。

「如果不是当日你在坠落的时候以长剑射向水中,用激起的水花减缓了对我的冲击,我也不会只有受到轻伤。」。

「但你就完全毫无防备的坠入溪流之中,而且因为冲击而失去意识,身体也被溪流中的巨石撞击成伤,我以为...以为你再也醒不过来...」林奚说完之后又扑簌簌地哭了起来,这几日她的眼泪真的没有少掉过,那梨花带泪的模样看的萧平旌大为心疼。

「对不起...」萧平旌抱歉的说道。

「不,没关系...」两人之间竟然一时无话。

为了打破这份沉默,萧平旌先出声问道「林奚,这里到底是哪里啊?」

「我也不知道,我醒来后就在这河谷洞穴中,而且你的伤势已经有人初步处理过,想必是有人救了我们。」林奚回想起自己刚醒来时的情况。

「而且这个人还留有一些食物,火也是他升起来的,只是不知为何,这两三天来并不见任何人影,而因为你的伤势严重不能随便移动,加上不知道追杀我们的那些人还有没有在附近,所以我只能...」

林奚一边说着同时,发现身边的篝火因为久未添加燃料即将熄灭,林奚赶忙再往里面送了一些进去,萧平旌看着林奚的动作,再看向她手边的「薪材」,发觉那竟是一些纸张跟竹简。

「林奚,你在烧的是!?」萧平旌惊讶的说道,「那些不是你辛苦的著作吗!?」

「恩...因为不知道你何时会醒来,也怕你的伤势有恶化,我也不敢离开你身边,但河谷地湿凉,气温又低,身边的材火也有限,只能这么做了。」林奚一边平静的说着,一边继续将自己这两年辛苦的著作「葬送火窟」。

「不是!那是你这两年的杰作阿!!」萧平旌喊道,如果不是他现在只能稍微坐起,他真想立刻冲过去解救那些「焚书」,因为他知道那是林奚为了完成她一生的志业,这两年来辛苦的著作。

不管萧平旌如何的着急,林奚完成手边的工作后,起身回到他的身边坐下,淡淡的说「平旌,我有事情跟你说。」

从萧平旌当天放倒大树隔开他们两个开始,林奚就知道自己内心的深处,其实是不希望跟萧平旌分开的,过往的一切作为,不过是害怕承认自己心中所想的懦弱,她把萧平旌凡事总随着她视为理所当然,不论是她未来想一生行医的志业,还是过去的那块银锁所带来的束缚,都让她不敢去面对自己心中的那份情感,直到生与死差点将两人分开的当下,就像萧平旌在跳下悬崖时所说的,如果未来的世界中没有你,那这一切又有什么可执着的。

「平旌,我之前曾经听我师父提过你儿时的婚约...」林奚正打算开口对萧平旌表白自己的心意,却马上就被萧平旌打断了。

「等一下,林奚!那银锁我早就已经还给父王了,妳也知道那是他的意愿,但我相信,父王也会尊重我的选择的。」

「林奚...我不想再装作不在意妳了,我想陪妳撰写医书,我想伴妳游历山水...我只想与妳此生相守,永不分离。」萧平旌看着林奚的双眼,情意真挚地说道。

林奚看着萧平旌充满爱意的眼神,两颊泛红,眼眶泛泪的微笑说道「但是...如果我希望你去跟你父王把银锁拿回来呢?」

「蛤!?为什么阿??」萧平旌不解,他以为她跟林奚已经心意相通,她一定会答应他的,难道她只想成全自己,还是她认为自己因为军务责任在身,无法履行他的誓言,陪伴她走访天下。

「因为...如果你不去要回来的话,我手边这个,就没有办法配成对了呀...」林奚从袖袋里拿出一块银锁,歪着头看着萧平旌幸福的笑着。

「蛤!?」萧平旌顿时懵了,将林奚手中的银锁接了过来仔细瞧了一下,「这...这不是我那银锁吗?怎么会在妳这?」

「是阿...为什么呢?」林奚这次换成两手托腮的状态,还是笑着看着直发楞的萧平旌。

萧平旌脑中轰然巨响,虽然刚从悬崖上掉下来,但这辈子的脑袋从来没有这么清楚过。

「是妳!?」

林奚微微的点头。

「真的!?」

林奚笑着心照不宣。

「哈哈哈,太好了!!哎...痛...痛...痛...」萧平旌开心地开怀大笑,正想要顺势起身将林奚拥入怀中,却忘记自己还是个重伤之人,马上就疼的大叫了起来

林奚看了得意忘形的萧平旌,故意正色的跟他说道「不过,你刚才说要陪我走访天下,那你的长林军务怎么办?」

「不,这总是有办法的嘛...」萧平旌边运用内力舒缓全身的痛楚边跟林奚说道。

林奚笑着把手覆盖上萧平旌的手,将头靠向萧平旌的肩膀轻声的说道「油腔滑调...其实,不论在哪里,只要我们两个人在一起,我就心满意足了,书即使烧了都可以再写,但人一旦不在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平旌,你答应我,未来不要再这么冒险了,好吗?」

「恩...我答应妳。」

(待续)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